部落賺錢

米粒繡花鞋




巧婦做出米粒大的繡花鞋
指甲上能放4雙貓頭鞋、虎頭鞋、豬頭鞋,像這樣的米粒繡花鞋在一個小小的瓶蓋里能裝四五十雙,在成人的指甲上能放上四雙還綽綽有余。昨日,米粒繡花鞋的制作者內蒙古赤峰人任廷麗女士稱,她手工制作的米粒繡花鞋,最小的長度只有4毫米。目前正在准備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。

只有4毫米長的繡花鞋用“米粒”來形容一點兒都不為過。在任廷麗家中,一只小小的雪花糕瓶蓋里竟然裝了幾十雙米粒繡花鞋。

“做這麼小的米粒繡花鞋時,得用放大鏡吧?”鄰居們舉著放大鏡觀看任廷麗的作品時問。“不用,全靠感覺。”任廷麗笑著說,做小鞋所用的線是從布匹上抽下來的線,再從這股線中挑出幾條細線,用最細小的針手工制作,不能用縫紉機。制作一雙4毫米的米粒繡花鞋至少需要24小時。

米粒繡花鞋 任廷麗 - 任廷麗做出米粒大的繡花鞋
任廷麗原本是一所高中的語文教師,因丈夫調動工作來到了紅山區,被安排到一家企業。幾年後,企業破產,任廷麗成了一名下崗工人。“我從小就喜歡藝術,看啥就能做出啥來。”任廷麗說,她是穿著母親做的繡花鞋長大的,因此兒時的記憶讓她印象深刻。這也成了任廷麗下崗後做繡花鞋的初衷。讓人沒有想到的是,任廷麗卻把這繡花鞋越做越小。

她說,下崗後,她喜歡上制作童鞋,她做的鞋子非常精致,偶爾還會到市場上賣些錢。憑著這樣的手藝,她開始喜歡把鞋越做越小,試著制作1.5厘米長的米粒繡花鞋,之後又做出1厘米長的,直到現在做的繡花鞋比米粒還要小。

-
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:
火星人臉 火星當真有火星人?
你們是醉了還是來搞笑的?! 保鑣甄試 超爆笑
什麼是龍吸水? 你知道嗎
特攻聯盟 克蘿伊摩蕾茲『超殺女』 個性正妹爆紅
神奇寶貝資料攻略 Pokemon 口袋怪獸皮卡丘特區


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:
什麼東西甜過初戀?! 讓橘奶奶告訴你
人生超無趣!?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
亮哲 憨實的陽光型男介紹
湖血猶如一池血水 世上真存在血湖嗎?
必不要錯過之武俠小說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雲好忙

焦點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