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賺錢

吃砷的細菌



航太空總署在加州莫洛湖湖底發現新的生式,可能為尋找外星生物帶來新方向。圖為莫洛湖邊詭異的石灰華(Tufa)地形。


NASA發現會吃砷(砒霜)的細菌 尋找外星人有新方向
美國航太總署宣布,發現一種可以在砷內存活的細菌(吃砷的細菌),是人類之前未知的生命形式,可能為尋找外星生物帶來新方向。BBC科技記者說,以前也曾發現過吃砷(砒霜)的細菌,但最新發現的這一菌種,卻能把砷(砒霜)融入自身系統,甚至進入DNA。


航太空總署科學家表示,在加州一個鹽湖莫洛湖(Lake Mono)湖底發現的這種細菌(吃砷的細菌),可以靠有毒的砷取代磷來維持生命,砷(砒霜)甚至可以直接進入細菌的DNA,推翻科學界以往的認定:生物需要靠碳、氫、氧 、氮 、磷、硫等六種元素維持生命。


NASA在加州東部的莫諾湖(Mono Lake)進行多次探測,湖水鹽份異常高,也有豐富的砷和礦物質,很類似地球早期生物演化的環境,甚至可能類似火星。這項發現(吃砷的細菌)也讓科學家推斷,不含磷大氣的星體,當中亦可能有生物存在。航太總署在記者會前煞有其事的宣揚說會有「跟外星生物有關的重大發現」,一度引起許多猜測,以為太空總署宣布發現了外星人存在。



NASA發現新微生物種 生命形式將重新定義
北京時間12月3日消息,美國宇航局今天表示,在地球上發現全新的微生物,它能利用砷進行新陳代謝,砷含有劇毒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道稱,科學家們表示,他們已經培訓出一種細菌,該細菌能依靠砷維持生長,代替磷,一直以來磷被認為是生命必須的六種元素之一。該發現推導出新的可能,即有機體可以在宇宙中任何地方存在,甚至是在地球上利用生物化學能生長,這是過去未曾發現的。細菌從加利弗尼亞單色湖(Mono Lake)中提取,然後密封培養。


生命還有其它形式
科學家說結果如果被確認,那麽“生命是什麽、生命存在於何處”概念的範圍將擴大。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天文學家Dimitar Sasselov(未參與該項目)說:“當你看生命時,它基本上是很神秘的。自然只用有限的分子和化學反應,就創造出成千上萬的形式。這第一次給了我們希望:也許還有其它選擇。”


NASA天體物理學家費麗莎·烏爾夫·西蒙(Felisa Wolfe-Simon),她領導該項目,她說:“生命如何以其它方式生存?該細菌解決了此問題。”她還說,這與單色湖或者砷無關,而是“推開了一張門,發現我們原來認為的關於生命的固有觀念並不是那麽回事。”

=
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:
北大炫證女 炒房不如考證,拜金不如拜知
兩腳蛇 神奇兩腳蛇疑為返祖現象
豆花妹 蔡黃汝 宅男女神介紹
高以翔 時尚F4 超級大帥哥
2182年 行星撞地球

=

label: NASA發現會吃砷(砒霜)的細菌, 尋找外星人有新方向吃砷的細菌 , 發現會吃砷(砒霜)的細菌,【圖文】吃砷的細菌 , 發現會吃砷 砒霜的細菌

1 則留言:

標籤雲好忙

焦點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