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賺錢

熱能減肥法 寒流正好瘦身


讓身體暴露在酷寒低溫中有助減肥?這是美國暢銷書作家費里斯提出的論點。他說,人體會自行設法保持在攝氏三十七度的體內平衡狀態,如果暴露在寒冷環境,身體為了保持溫暖就會燃燒卡路里產生熱量,從而達到減肥效果。


費里斯在美國廣播公司(ABC)十五日的訪問中推銷他的「熱能減肥法」(thermal dieting),認為讓身體暴露在冰點以下低溫可以多燃燒五十%的卡路里,「如果你讓它冷,身體就將盡其所能要回到華氏九十八.六度(攝氏三十七度),它就得燃燒卡路里來達成。」


曾經寫過「一週工作四小時」(The 4-Hour Workweek)暢銷書的費里斯,近日推出新書「The 4-Hour Body」,提供從減肥到提升性生活等各種層面的健身指南。他提出的減肥法其實是利用人體「褐色脂肪組織」(BAT),他說,冷能夠啟動這種脂肪燃燒卡路里產生熱能。


美國航太總署(NASA)科學家克羅尼斯曾研究溫度對太空人的影響,他說,證據顯示冷對加速一個人的新陳代謝有很大作用,「在華氏六十度(攝氏十五.五度)的溫和環境中,其中一些人新陳代謝率提高多達二十%。」克羅尼斯自己也曾用傳統節食和運動減肥,維持十二週就「撞牆」,所以加入這種溫度變化效應,讓甩肉速度提高三倍,六週甩掉三十磅(約十三.六公斤),他說:「就算只是早上一起來就喝杯冰水也能提高新陳代謝率。」


其他方式如:看電視、看書時在後頸、胸口放冰塊;洗冷水澡,費里斯說洗三十分鐘效果最好,一下子無法適應的人可以逐次將溫度調低,或者冷熱水交替;「酷寒散步」,但手、腳、頭部和耳朵等部位要先做好保暖,並隨身帶外套以防身體太冷時禦寒。


專家︰心血管患者不宜嘗試


耶魯大學教授卡茲對這種減肥法持懷疑態度,認為真想減肥應該只要節食和運動就好了,他警告有心血管問題的人,暴露在極度寒冷中,尤其是冰水浴,可能引發心律不整。

=
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:
敵人嚇得發抖的北韓大娘 女主播 李春姬
泰國F4 流星雨 毀掉偶像劇
買不起房那就自己蓋吧! 北京白領造蛋形蝸居
行李蓋不起來 拜託 就不要硬蓋
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 最好用的小工具 超偶軟體教學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雲好忙

焦點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