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賺錢

蜂鳥天蝦 長喙天蛾


蜂鳥天蝦,不是鳥也不是蝦,最近網路流傳有一種狀似蝦子的鳥名叫「蜂鳥天蝦」,從網路圖片上看還真得很像,讓人半信半疑,還說每年會在台灣與菲律賓之間遷徙,但經查證會飛的蝦子 蜂鳥天蝦既不是鳥也不是蝦,而是一種「長喙天蛾」。

有網友以「會飛的蝦子」為主題四處發送、散播,因為會飛的蝦子 蜂鳥天蝦真得很像蝦子,有網友說曾在中部的谷關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、蕙蓀農場以及台南市郊區看到,有的說是在小雨過後的清晨出現,大約有五、六公分長,會飛的蝦子 蜂鳥天蝦吸食花蜜的樣子很像「蜂鳥」,還有網友說會飛的蝦子 蜂鳥天蝦都在夜間活動。
華蝴蝶保育學會這個月舉辦的一場「噴射戰機酖天蛾」的生態保育講座中指出,網路上廣為流傳的「蜂鳥天蝦」的生物,其實就是長喙天蛾的一種,也有網友後來查證發現,「蜂鳥天蝦」既非蜂鳥更不是蝦,應該是稱為「長喙天蛾」的鱗翅目生物,屬名Macroglossum。

高雄市野鳥學會鳥類研究員林昆海表示,事實上,台灣不易見到蜂鳥,要是真看到「蜂鳥」,那也多半是走私進口的籠中逸鳥,至於天蛾很常見,應該和紫斑蝶一樣會有遷徙的習性;「長喙天蛾」長長的管子是牠的嘴巴,照片中吸的花蜜是大家常見俗稱「鬼針草」的咸豐草花朵。

=
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:
北大炫證女 炒房不如考證,拜金不如拜知
兩腳蛇 神奇兩腳蛇疑為返祖現象
豆花妹 蔡黃汝 宅男女神介紹
高以翔 時尚F4 超級大帥哥
2182年 行星撞地球

精選之雷文廣場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:
巴哥犬會「蓮花舌」 絕對讓你驚豔
上帝之眼 狂風與巨大積雨雲交纏
楊祐寧 倪亞達爸爸
我的鼻子不見了 小胖弟嚇到了
Avast防毒軟體下載 免費合法序號取得方式 超偶軟體教學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雲好忙

焦點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