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賺錢

延坪島附近炮轟 美韓軍演將導致戰爭



朝鮮官方通訊社「朝鮮中央通訊社」今天發表評論,指責南韓與美國計劃在星期天進行的軍事演習,是把朝鮮半島推向戰爭的邊緣。該評論強調,週二的砲擊事件是韓國推行對抗政策和進行軍演所導致的「嚴重後果」。

朝鮮中央通訊社引述「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」發表的聲明指出,今年以來韓國在朝鮮半島東部、西部海域等地頻繁舉行軍事演習,而且演習地點越來越靠近朝鮮,甚至向朝鮮領海開砲。和平委員會強調,對於這種狀況朝鮮絕對不可能置之不理。

聲明中也指控,韓國的軍事挑釁是經過周密策劃,目的是阻止兩韓關係改善,擺脫內外危機,同時迫使朝鮮承認非法的北方界線(NNL)。朝鮮並警告,韓國將與美國在西部海域舉行包含「喬治華盛頓」號航空母艦參加的大規模軍演,使兩韓關係「陷入戰爭前夕的危險境地」,如果韓國再次侵犯朝鮮的主權與尊嚴,朝鮮將進行嚴厲的打擊。

而星期二發生的延坪島砲擊事件,島上的1000多位居民已全部撤離,目前島上只剩不到50名平民,但原本只有100人左右的駐軍則已經增兵到4000人。



朝鮮警告:美韓軍演將導致戰爭
北韓廿三日下午對朝鮮半島西部外海、位於兩韓分界線的延坪島發射近兩百枚砲彈,造成兩名南韓軍人死亡,十六人受傷,島上居民緊急撤離。這是韓戰停火以來,兩韓衝突戰火首度波及地面。南韓軍方發砲還擊,總統李明博召開緊急會議,下令進入最高警戒狀態,並威脅北韓若再挑釁,南韓必要時將針對北韓的飛彈基地進行反擊。

廿三日上午約十點,南韓軍方在白翎島及延坪島海域實施軍事演練,北韓數度去函南韓抗議,表示此舉違反停戰協定,將不會坐視,必要時予以還擊。

當天下午約兩點半(台北時間廿三日下午一點半),北韓對延坪島發射砲彈,火力集中攻擊島上的南韓軍事基地,其中數十發砲彈擊中民宅及山區,數十戶起火,島上約一千七百名居民躲進防空洞避難,砲擊持續至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四十分左右。

兩名死者皆為南韓官兵,傷者有三人為延坪島居民,受傷士兵中四人傷勢嚴重。南韓軍方除發射約八十發砲彈還擊,並緊急出動F十六戰機升空戒備。李明博召開安保會議,要求各部門立即採取嚴厲回應。

韓戰停火後,兩韓衝突多止於對海發射砲彈或飛彈,廿三日的延坪島事件為北韓首度對準南韓領土攻擊,更是近廿年來最嚴重的攻擊平民事件。一九八七年,北韓間諜金賢姬與金勝一在韓航班機安置炸彈,造成飛機爆炸,機上一百一十五人罹難。



兩韓亦曾為延坪島發生領土爭議,一九七○年代,北韓曾宣稱延坪島為其所有。

美國白宮發表聲明譴責北韓,鄰近的俄羅斯、中國及日本等國皆表示兩韓局勢非常緊張,將密切關注其發展。

今年三月,南韓天安艦爆炸沉沒,造成四十六名官兵死亡。多國聯合調查報告指出,天安艦乃遭北韓魚雷擊沉,兩韓情勢一度緊張。上周北韓當局向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赫克展示大型鈾濃縮廠,美方已派員赴六邊會談成員國討論對策。

南韓股市當地時間下午三點收盤,小跌百分之零點七九。分析師指出,由於事件時間和收盤時間太接近,股市應未受波及,必須等廿四日股市開盤後,才會反映兩韓交火事件的影響。



===
別錯過有趣的必看getvmaster熱門新聞:
貓戰鱷魚
X光眼女孩
用RAP點餐
最頑強生命
瑪莉歐妹 單單
===

label: 南北韓戰爭, 南北韓, 美韓軍演, 延坪島炮擊, 南韓延坪島, 北韓熱導彈攻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雲好忙

焦點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