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賺錢

隱形斗篷 哈利波特小說成真

《哈利波特》小說或電影中的「隱形斗篷」將拜高科技之賜成真!

台大物理系教授蔡定平已研發出製作斗篷的材料─「環型線圈式超穎材料」的樣品,相關論文還登上十一月五日最新一期的科學(Science)月刊。


隱形斗篷 哈利波特小說成真
蔡定平表示,所謂的隱形斗篷,是斗篷的「材質」會讓人看不見斗篷,簡單說,斗篷的材料「環型線圈式超穎材料」可以改變光的路徑,使光繞圈圈或者使光轉彎,就成了隱形斗篷。

蔡定平進一步說明,超穎材料是近幾年剛興起且十分重要的一種新型材料,主要特性是可以讓人輕易地用它來操控光或電磁波,以達成過去在人類文明中不可思議或無法達成的事。



例如讓光或電磁波變頻、增強,變慢或轉彎等,可廣泛地應用在雷射製作、隱形遮蔽裝置、高增益天線、光通訊、光儲存、光學顯示器、光電感測器、智慧化太陽能管理、光電照明等。

蔡定平教授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,目前也積極開拓將「環型線圈式超穎材料」,應用於能源、環境與生醫醫療器材上。

==
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特蒐:
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
PDF,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
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
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
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
==

label: 哈利波特, 隱形斗篷, 隱形衣, 科技隱形, 隱形斗篷 哈利波特小說,電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雲好忙

焦點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