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賺錢

陳近南顯靈 林志隆



陳近南顯靈 林志隆搶救文化資產
陳永華(陳近南)墓園整修完工,23日舉辦謝土典禮。蘇縣長與在場民眾持香向陳永華(陳近南)及夫人參拜,隨後致贈感謝狀給台南市民林志隆,感謝他熱心提議陳永華(陳近南)參軍墓園修整的計畫,讓縣府能及時搶救重要的歷史文化資產。


台南縣政府文化處表示,列為歷史建築的鄭成功參軍陳永華(陳近南)墓園,因年久失修,墓埕等設施損壞,經地方人士反映,台南縣長蘇煥智指示以紀念公園的概念來規劃墓園,以表彰陳永華(陳近南)對台灣的貢獻。


陳近南顯靈 - 陳永華人稱「明鄭諸葛」
陳永華(陳近南)為鄭成功參軍,鄭病逝後,授為諮議參軍又擢升總制,草擬一切規章制度,舉凡訓兵、撫民、屯田、墾植、設學校,使整個區域糧食富饒、文化發達,地方安定,人稱「明鄭諸葛」。

西元1680年,陳永華(陳近南)病逝後,和妻子洪淑貞合葬於天興州赤山堡大潭山(今柳營鄉果毅村)。明鄭滅亡後,清朝把兩人的遺體遷葬於福建泉州同安縣,原來的墓就此荒廢,直到1929年於荒野蔓草間發現原墓碑,乃移置墓地。


陳近南顯靈 - 台南縣府公告為歷史建築
民國42年省府指定此古墓為二級古蹟,74年內政部以因非陳將軍埋骨之處解除古蹟。台南縣府於98年5月公告為歷史建築。蘇縣長表示,墓園周邊環境已清除乾淨,種植桂樹、七里香等常綠植物,原本坍塌的墓埕、台階也都修建完成。

搶救文化資產 陳永華墓園整修完工

陳近南顯靈 林志隆女兒附身 女大生連乾15杯高粱
明鄭成功諮議參軍陳永華(陳近南)九月中顯靈的傳奇故事,日前又有續集。陳永華(陳近南)透過女大學生林雨璇轉告父親林志隆幫忙整修衣冠塚,林志隆自掏腰包四十萬幫陳永華(陳近南)完成心願並籌備十五桌供品讓陳犒賞兵將,陳永華(陳近南)高興之餘還附在林雨璇身體連乾十五杯高粱酒,把林志隆嚇得目瞪口呆。


林志隆透露,陳永華(陳近南)墓整修告一段落時,他依陳永華(陳近南)指示,十一月十四日準備十五桌供品牲禮,讓陳犒賞十五營兵將,豈料放假返家的林雨璇竟被陳永華(陳近南)附身,以低沈嗓音及男性聲調要大家多吃點,還一口氣連乾十五杯高粱酒。

陳永華(陳近南)「退駕」後,林雨璇因喝了太多酒癱軟在沙發上,眼見女兒一副酒醉樣,林志隆說,他和陳永華(陳近南)「參詳」讓林雨璇能快點清醒,說來奇怪,十五分鐘後,林雨璇果真恢復精神,令他也嘖嘖稱奇。


陳近南顯靈 林志隆向陳永華報告
陳永華(陳近南)墓園整修完成,廿三日舉辦謝土儀式,台南縣長蘇煥智、林志隆、縣府文化處副處長謝素月等人到場參拜,林志隆向陳永華(陳近南)報告,墓園已整修完成不會再漏水,且依他指示種植三百株桂花。

陳永華(陳近南)墓因年久失修,平日少有人跡,九月中旬,林志隆女兒林雨璇「看到」陳永華顯靈,陳永華(陳近南)對林雨璇說「我是陳永華(陳近南),叫你爸爸來看我,我有事跟他說」,從沒去過柳營鄉的林志隆和林雨璇,事後果真找到一處草長得比人高,且樹葉掉滿地的墓園,細看竟是陳永華(陳近南)參軍墓。


陳近南顯靈 陳永華曾跟林志隆說「喜歡桂花香味」
原本不知陳永華(陳近南)是何許人的林志隆說,看了墓旁簡介才得知,找上他和女兒的竟是鄭成功諮議參軍陳永華(陳近南)。當時墓園的混凝土壁有多處龜裂,且前方龍眼樹枝幹樹葉蔽日,墓旁野草茂盛無比,整個墓園顯得很荒涼。林志隆說,整修過程除了美化周圍環境,還修補破損處,陳永華(陳近南)曾跟他說「喜歡桂花香味」,他在墓旁種了三百株桂花,還重鋪草皮裝設自動灑水設備,待桂花花期一到,陳永華(陳近南)和夫人洪淑貞可望聞到淡雅桂花香。


====
別錯過有趣的必看熱門新聞:
貓戰鱷魚
X光眼女孩
用RAP點餐
最頑強生命
====

labels: 陳近南顯靈 林志隆 陳近南 顯靈 林志隆提議, 修墓圖文, 桂花香味 , 陳永華, 鄭成功

1 則留言:

標籤雲好忙

焦點新聞